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

創意手工音響DIY


授課老師
洪睦偉
學歷/ 元智大學電機與資訊工程研究所
經歷/ 電子工程師、技術學院兼任講師、高職資訊科及電子科專任教師
現職/ 高職專任教師兼實習組長

上課時間 每週 五 晚上7:00~9:50 第一次上課日期 3 月 6 日

我和我的這一門課:
1.為什麼想開這門課?希望帶領學員共同學習甚麼?
希望將自己DIY組裝音響的樂趣及經驗分享給有具有環保意識、創意及喜愛音響的學員們。
打破一般人對音響設備的制式思維,冷峻、外表呆板、高科技、不易學習、高單價等傳統的觀念將在這門課一一被顛覆。學員上課時只要保持一顆熱誠的心,發揮創 意潛能,就可以設計並組裝出一台獨一無二的簡易型音響。當看到學員們能夠結合環保的觀念、使用回收物品及花費最少經費成功的完成自創的作品,播放出美妙的 音符時,將是我最大的喜悅!

2.修此門課需具備什麼條件?
會把垃圾當黃金利用的人、不會把電線看成蛇的人、不會一想 到DIY就會頭痛的人、曾經玩過積木的人、想增進生活樂趣的人、想要挑戰自已及分享自己成長的人、看膩制式音響外殼的人、想要享受完成組裝後第一次發出聲 音那種莫名快感的人、想以有限預算就可以享受超值音響的人、想培養第二專長讓自己更有競爭力的人…

3.上課的方式是怎麼進行的?學生可以有什麼收穫?
基礎簡易理論課程及實作課程交互進行,學員們可以在最輕鬆的學習環境下,獲得基本組裝及維修音響的常識,更可以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及成就感,進而對樂音鑑賞有更進一步的認識,往後也不會再懼怕接觸其他電器用品。

4.如何取得學分?
1.組裝一台自行創作之音響,等級不拘。 2.參與課程程度。

使用教材│自編教材
教 材 費│電子材料費用約數十元至數千元(依學員經濟能力自行決定)
講 義 費│一學期 / 約 50 元(由各班自行收取)
招生人數│ 35 人(若非課程特殊需求,每班招收人數至少35人。)
學分收費│ 3學分3000元(18週課程/一次上課3小時)
延伸閱讀書目│ 《Hi-End音響通鑑》,羅伯哈利著,楊金洲譯,龍格音響科技公司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